guoqingshan

想写就写了,总是一时冲动,想看的文如果发现被我弃了,私信来骂我,会爬起来补完的

规则2

  车窗外只有路灯在旁铺洒下一片一片,光影拂过张译的脸。王俊凯盯着倚靠着自己的男人,他在一下光亮一下黑暗中正细细描摹张译的每一寸

  张译最近赶大夜,眼下有乌青,眼角的皱纹像叶片背面的脉络。王俊凯忍不住拿手轻轻地碰了碰张译的闭上的眼睛。张译睁开眼睛,“小兄弟,我这脸可没你的脸光滑,不好摸的”

  王俊凯笑了,很灿烂地露出两颗小虎牙,“没关系呀,我就喜欢您”张译直起身,“算我自作多情,你……”

  “不是,你不是自作多情,等下车再说吧,张译老师。”王俊凯伸出手,拍打了两下张译的手背,似在安抚。

  张译听从王俊凯所说,变得安静。他方才被拍打手背才回过神过来,王俊凯有资本,他没有,他得罪不起。

  车子驶入小区,深入地下车库,张译和王俊凯一同坐上电梯,直到打开门,张译看着布满生活气息的客厅。

  “这是哪?”

  “我家啊,我说过给您煮醒酒汤的。”

  张译无话可说,大意了,没仔细听前半段,还是要忌惮一下小孩子的,有点疯啊。

  “不过我现在不想让您喝醒酒汤了,我们还是喝酒吧。”

  张译点头,表示答应,事实上也没法答应

  “喝完酒没事的话就让我走吧”张译尽最大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提出一个不损对方面子又能全身而退的办法。

  “可以,但是我想老师您明白,游戏规则我定”

  王俊凯拿出大大小小不同样子的酒共十瓶

  “每人每次抽一瓶,闭眼,对方打乱,说数字。一次的计量单位是一瓶,也就是说喝完一瓶。”

  王俊凯把酒依次摆齐

  “当然,这对您不公平,所以老师你可以诱惑我哦,让我帮你喝,说说好话或者脱一件衣服。您知道的,我馋您身子。”

  十瓶酒隔开了两人的距离

  张译深深后悔在车上冲动的戳破那一下,说不定忍一忍现在就是一碗醒酒汤,至少不是十瓶酒。一步错,步步错

  “我先做个示范。”王俊凯勾出十瓶以外的一瓶酒,将酒瓶口放在自己唇边,然后倾斜酒瓶,酒水涌了出来。流出王俊凯嘴外的液体顺着下巴一直滑入到王俊凯的前襟,恰巧王俊凯今天穿的是一件红色丝绸衬衫。酒液濡湿布料,显现出几笔痕迹。少年人的身板看似薄削,但其实充满力量。

  “接下来,该您了”

  张译闭眼,王俊凯调换酒瓶的位置。拿到手里,一瞧,嚯,一瓶白酒,在一众酒瓶里那么朴实无华。

  张译感受着自己混沌的大脑和灼烧的食道,一瓶,现在就废。

  “运气还真是不好哈”张译把自己的外套脱掉,看看王俊凯的神色。

  “还不够啊?”张译闭眼,四十岁的脸在今天要丢到和王俊凯一样年轻,他解开自己衣服上的两粒纽扣,然后双手掀起衣服下沿,一叹气,湖蓝色的衣服下被遮掩的美色却是海底。两粒珍珠有些黯淡,欠缺光滑,养育他的贝壳有些扁塌,微微下坠

  但好在湖底一块一块的珊瑚尚在,被分割后,整整齐齐四块。薄薄地攀附在海底上,构成一片片垄起和沟壑。

  海底也会呼吸,一下一下的,微小的起伏。勾住王俊凯的眼睛,也一颤一颤,王俊凯拿起那瓶,没再一口闷,分了三次解决掉了

  然后就是王俊凯幸运地数次抽到七度小饮料和张译不出头但也不低的几瓶小酒

  张译先撑不住,问厕所在哪,得到王俊凯的回答,跑去卫生间吐了。反胃的呕吐物的味道充斥在厕所,王俊凯打开风扇,看张译跪着吐完还塌下的腰,红了的眼眶还有凌乱的头发。

  张译收拾好自己,出来,王俊凯已经再次坐在了沙发上。“你非要玩死我吗?王俊凯,你真不是个好人啊你”

  王俊凯望着张译,他的酒量也并不好,此时也只是尚能带些逻辑“您第一次叫我全名”而张译已然彻底喝醉一副要耍酒疯的样子,好在张译知道醉了不再喝酒,这是张译喝醉的唯一准则。

  这么多年,没人能让他醉的时候喝一口酒。

  张译的大脑此刻有一个答案告诉他怎么样能不喝酒。他选择了那个答案,清脆的一声,皮带被张译抽出。腰间变得松垮,一步,下一步,对王俊凯的阻挡只留有最后的黑色遮羞布。

  王俊凯也愣了,张译老师原来喝醉会耍酒疯的啊。

  而更让王俊凯惊讶的是,张译脚步虚浮地顺着墙壁走到自己面前 。接着,倒在了他的怀里,就像车上一样。

  王俊凯扶额,早知道让他们剧组导演多灌他几瓶,就不用这么费劲了。

  

  

  

评论(5)

热度(22)